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What if

  最近事端颇多,不过还好本人福大命大,逢凶化吉。下面共享自己的有用东东。

  首先,重要推荐,Firefox浏览器。相比较大部分 人用的IE而言,稳定性是没得说,而且功能丰富,无论是扩展(extension)还是插件(plugin)以及主题(theme)都特别多,轻松可以下 载到。很个性化,不再像IE那样始终一个老样子。其实觉得Firefox最令人称道的地方就是它的扩展,几乎囊括了上网可以用到的所有功能,让上网变得很 轻松。火狐的下载在这里。扩展及其他附加软件在这里下载。
  
  从几天之前,blogger就被封了,这个事情大概我已经说了数千遍了。我没有办法更新blog了。其他人也没有办法看了。起初我还能访问后 台的控制面板,不过据说现在也不行了。我觉得幸运的就是,我一直在用RSS来阅读别人的blog。这样就不管GFW封什么了,我都能读到大家的更新。之前 用过几款RSS阅读器,现在都不用了,就用Google的Google Reader,只要一个Google帐号就可以搞定了,也不用装什么软件。就是通过RSS阅读器,我才第一时间知道了如何通过代理访问blogspot, 这样才可以更新。RSS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通常被用于新闻和其他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的网站,例如Blog。一个RSS包含 很多新闻条目,一个新闻条目的介绍可能包含新闻的全部介绍,或者仅仅是额外的内容和简短的介绍。这些条目的链接通常都能链接到全部的内容。网络用户可以在 自己的客户端,借助于支持RSS的新闻聚合工具软件,在不打开网站内容页面的情况下阅读支持RSS输出的网站内容。如果想了解RSS的前世今生,请点这里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如果重装系统了,之前在Firefox(或者IE,Opera或任何浏览器)中保存的书签就会统统随着C盘的格式化一起湮灭。当然,完 全可以拷贝Favrioutes文件夹保存书签,然后再恢复。不过觉得这种方法有点原始,而且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那个该死的文件夹。这里面隆重推荐的 是火狐的一个扩展,叫做Firefox Extensions Backup Extension,这个扩展不仅可以备份Firefox的书签,扩展,甚至连用户文件都能备份,所以下次重装系统的时候,只要恢复一下就好了。另外要介 绍的就是delicious书签。很简单,在http://del.icio.us/注册一个帐号就好了,然后就可以把自己的书签备份到delicious了。而且火狐也有相应的扩展,如果看到哪个站点好了,只要选择右键菜单里面对应的选项就能把这个书签发送到自己的delcious了。

  刚才说的RSS和delicious书签其实都是WEB2.0的应用。到底什么是Web2.0,我也说不清楚。看了这个片子,也许你会有个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