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

我的情人们

  初中一年级的春节老爸老妈去了大爷家,我没去。大爷家有一台电脑。大爷大娘对老爸老妈进行了一番电脑教育,就是说电脑这个东西啊,好啊,对孩子有用啊!随后,我得到一个通知说,如果期末考试得到了某个名次,我就会有第一台电脑。说实话,我初中那会,学习成绩可不是盖的,绝对是一流的。所以,七月份,顺理成章的,电脑到手了。花了6000。当时的配置是AMD K6-266,32M内存,3.2G硬盘,集成显卡。那个时候还不是太懂,机箱特别大,完全可以当一个服务器用,随后就是说换一个小的,然后,就在电脑被拿走换机箱的时候,我的SDRAM内存被换成了EDO的,这个事是我一年后才发现的,无比郁闷啊!这个就是我的第一任情人,原配。
  第二任是在大学,还是6000元。这个第二任比较能折腾,买回来后一直不老实,其中的东西几乎都换遍了,可是还是闹脾气。大概也是一年之后,被我教训温顺了之后,偶然间上网发现。nForce2芯片组和ATI显卡会不兼容,导致机器无故重启。还是很郁闷啊!
  去年年末,老爸有上网的要求,我就把机器搬回了家,然后,顺理成章的又有了一台我自己的电脑。这次的这个媳妇绝对听话,各项任务都完成的极为出色(我指稳定性)。
  怎奈,天有不测风云。发生了两件事。在一次重装系统的时候,我忘了备份Firefox的Profile,结果所有的书签啊,保存的密码啊,扩展啊,主题啊,统统都没了。真是痛心疾首啊,没办法啊,IE是在是太烂了,还得用Firefox,从新来过,重新装了所有能用到的,扩展和主题。当然了,这次要吸取之前的教训了。开始使用delcious书签了。很简单,在http://del.icio.us/注册一个帐号就好了,然后就可以把自己的书签备份到delicious了。Firefox还有配套的扩展,很方便使用,关键是,下次如果书签没有备份也不用愁了,之间从网上还原就好了。心里真是舒坦啊!
  第二件事情就有点恼火和无奈了,同时又感觉有点幸运。事件的起因是blogspot被中国的网络监管组织GFW封了,我没有办法更新blog了。其他人也没有办法看了。起初我还能访问后台的控制面板,不过据说现在也不行了。我觉得幸运的就是,我一直在用RSS来阅读别人的blog。这样就不管GFW封什么了,我都能读到大家的更新。之前用过几款RSS阅读器,现在都不用了,就用Google的Google Reader,只要一个Google帐号就可以搞定了,也不用装什么软件。就是通过RSS阅读器,我才第一时间知道了如何通过代理访问blogspot,这样才可以更新。现在虽然说国内无法访问blogspot,但是在国外的还可以照常访问,所以,这个blog还是要写的,虽然可能没有人看。
  现在,我是觉得Web2.0真的在改变我的生活,如果没有RSS,del书签,那么我想我的生活会相当难过。现在Web2.0已经成为我的情人了。呵呵。
  等明天有空把这些东西怎么用都写出来。(顿时觉得精神百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