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面纱

  看完了这部早就想看的电影。首先要说的就是片尾曲是在是太好听了。忍不住就放到了Blog上面,就是文章上面的那个小箭头,其实是个Flash播放器,按一下就能听了。
  片中的爱情故事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女主角为了突破家庭的礼教束缚,和一个刚刚见面的细菌学家结婚了,随丈夫来到上海,和善于flirting的英国大使勾搭上了,丈夫发现后,便主动志愿来到中国内陆来帮忙控制霍乱疫情,当然,妻子必须跟随,否则丈夫将提出离婚。在随后的日子里,妻子慢慢发现丈夫是一个何等优秀的男人,不觉间爱上了丈夫,可不想丈夫却染上了霍乱。
  其中片中的风情之美简直有使我把屏幕截下来当壁纸的冲动。其次最耀眼的当数Edward Norton,此人演技了得,之前看过的《Fight Club》和《Illusionist》就觉得又多了一个偶像,此次看过《面纱》后,就觉得诺顿把一个沉默寡言而又忠于爱情的科学家演绎得恰到好处。冷静却不冷漠。尤其是在发现妻子红杏出墙的时候处理的手法还有在得知妻子怀孕而有可能不是自己的孩子的时候,诺顿真的让人觉得他很爱他的妻子。
  第二个亮点,是黄秋生。其实人在电影圈里活到了他那个年龄,估计都快成为戏骨了。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无声处听惊雷”,人物态度的转变在话语间,行动间恰到好处的表现出来,而且不失一个中国团长的身份。其中第一幕与诺顿初见的对手戏很精彩。
  至于夏雨,他的戏份较少,也就不说了。而女主角, Naomi Watts,一般般吧。好片子,推荐 。



À la claire fontaine

À la claire fontaine 在清泉边
M'en allant promener 我漫步其间
J'ai trouvé l'eau si belle我发现泉水如此美妙
Que je m'y suis baigné当我沐浴其中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Sous les feuilles d'un chêne 在橡树叶下面
Je me suis fait sécher 我擦干身子
Sur la plus haute branche 在那最高的树枝上
Un rossignol chantait 有只黄莺在歌唱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Chante rossignol,chante 唱吧,黄莺,唱吧
Toi qui as le cœur gai 你心中欢快
Tu as le cœur à rire 你心中欢喜
Moi je l'ai à pleurer 我的内心却在哭泣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J'ai perdu mon amie 我失去了我的朋友
Sans l'avoir mérité 毫无道理
Pour un bouton de roses 为了一朵玫瑰花苞
Que je lui refusai 我拒绝了他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Je voudrais que la rose 我情愿那枝玫瑰
Fut encore au rosier 仍在玫瑰树枝上待放
Et moi et ma maîtresse 我和我的姑娘
Dans les mêmes amitiés 情愫如往昔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À la claire fontaine 在清泉边
M'en allant promener 我漫步期间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Sous les feuilles d'un chêne 在橡树叶下面
Je me suis fait sécher 我擦干身子
Sur la plus haute branche 在那最高的树枝上
Un rossignol chantait 有只黄莺在歌唱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很久之前我爱过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再不曾将你遗忘

2 条评论:

Celine 说...

这个破片子,感动的我稀里哗啦的,不说了,一边哭会儿~~~~~~


刚才没发好。。。。。。

匿名 说...

有点蒙,不知道怎么留言了,呵呵
我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