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落幕

  6月23日,早晨5点58分起床。
  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答辩。
  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因为被分在了传说中的“死亡之组”。因为最有名的教授是我们组的组长。呵呵,有点紧张,因为那个人的确是非常的知名。
  按照顺序,我是第五个。之前比较郁闷的是前两个人讲的都是关联规则挖掘的东西。8点58分,起身开始上台,虽然之前也准备了大概的提纲,可是坐在讲台后面,还是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有一些细节的东西被自然的省略掉了。因为我做的是交叉学科的东西,所以有很大一部分在场的老师不是很明白,这个可以说是一个优势吧。可以说我完全贯彻了之前的razzle dazzle战术,不过令我恼火的是,我们组有个特别Bitch的老师,明明什么都不懂,却一直在那边胡乱的问问题。真想掐死他!不过,还算顺利,9点17分,答辩结束。没想到竟然这样速度。因为论文中涉关数学的东西不是很多,所以也不奢望得到“优”了。
  11点30分,穿学士服,照相,留下了一个时代的纪念。
  旋即,回到系里,处理一些文档,这样一直忙到4点半多,呆了一会,就径直去酒店吃散伙饭了。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吧,只是这一次喝的酒比上一次还多,脑袋晕晕的,知道自己已经微醉,但是还是很清醒的。之后,就开始了毕业的表白,然后女生就开始抱头痛哭。怎么说呢,不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只是象征性的和几个要好的男生抱了一下。并没有加入女生的行列。
  不是说我冷血,只是觉得感情没有那么深。昨天晚上,有个男生说了一句话,其实应该早点的了解那些女生,她们其实挺可爱的。It's very sweet, but don't you think it is a bit of late?
  记得一年前,旭旭回家的时候,不知怎么地,我就错过了,但是旭旭在电话里面和我说:“没有什么的,将来如果想见是一定可以见到的。”YES!我就觉得旭旭说的非常好!因为现在这个时代了,如果真的想见一个人,还是有多种不同手段的。哦,我理解了,那些抱头痛哭就是因为在几天之后看不到那个人了,可是人生的聚聚散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如果像我这样不那么难过,最后归结到真的是感情不够深吧。就在不久前,我还和旭旭在MSN上面聊了好久,感觉这一下午我和旭旭说的话,比我和某些不熟悉的人四年加一块说的话都多。这个真是好玩,是吗?
也许,我的大学是提前结束的,就是在旭旭和肥婆她们回家的一年前结束的。现在理解到,大学=学习+好朋友+恋爱+自己的生活。大概就是如此吧。现在好朋友都已经早早离开了,留在学校的好朋友已经被我归为将来研究生阶段的好朋友了,恋爱,呵呵,早就结束了,学习是仍将继续,而自己的生活,也是仍将一直继续下去的。
  对了,这个时候就是真正落幕的时候了!

1 条评论:

Celine 说...

呵呵,好几天没来了,bitch老师年年都有滴,你只要保住了她滴面子,你滴分就有啦,不用理她。
年年毕业心情都一样,当年我们班男生也做过同样感叹,不过感叹归感叹,接下来还是同样不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又有什么办法呢?
其实都珍惜是不可能的,没有遗憾也是奢求,只要有的可回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