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linux爱你不容易

  因为实验室用的linux是Red Hat9.0(大名鼎鼎啊)+Oracle9.0,自己回来也要装个Redhat,自己硬盘是160g的,所以地方很充裕。今天上午兴冲冲的刻好了盘,然后打算安装。之前因为装过ubuntu感觉很方便,想着装Redhat也不会麻烦到哪里去。谁知道第三步就出问题了。因为Redhat是在是太家喻户晓了,所以可以推断出来他出名也都不是一两天了。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它面市的时间也很久了,所以就有了一个问题--不支持比较新的硬件,比如说我的希捷 7200.9SATA硬盘。到网上找了一些东西,说在BIOS里面把IDE模式改成Compatible就可以,可是我这块被“阉割”过的华硕P5PL2 -E在改了之后也没有办法认出来。实在是没有任何办法。
  现在的道路有两条:一、装ubuntu,ubuntu的内核比较新,可以完美的支持SATA,可是上网下那些插件比较麻烦,所以基本上这条路被堵死了。二、找到办法装Redhat,不过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太麻烦了。
  其实这个要归咎与我们海事大学这个烂学校的上网政策,弄而什么GS代理,上网按流量收费,我此刻都要疯了,ubuntu连放mp3都要下插件,你说我得花多少钱啊!
  没整了,放弃吧,啥时候装了宽带再弄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哈?竟然能上了,前阵子点不开,总该页无法显示,呵呵,菲跟你联系没啊?
我张C

Sean 说...

前一阵子是因为中国封了blogger,所以点不开。当然没有和我联系了